top of page

電動 + 自動駕駛 卡車來了


此圖非Tesla Semi

【本文照片非特斯拉SEMI】

  日前全球電動車知名大廠特斯拉(Tesla)發表了一款電動卡車-SEMI ,這款卡車充電後可行駛300-500英里,即最高可達800公里,比許多卡車的續航力都大,且在滿載的狀況之下,從零加速到100公里可能不到20秒,這就是目前柴油動力的卡車都望塵莫及的!

  其實,續航力及加速性對特斯拉來說,只是科技到了,可能沒什麼了不起,但是,自動駕駛這件事,未來卻會強烈震撼運輸產業。或許,全面自駕,取代所有卡車司機這件事情還有一段時間才會發生,不過,司機真的要好好思考自己工作時間被減少,或是經驗老道已不是司機可以拿來獲得高薪的唯一方式了!

  未來,卡車司機可能會像民航機飛行員一樣,在特定狀況下輔助操作航空器,過勞導致交通意外的機率將大大減少,產業的人力結構改變外,還會帶來哪些衝擊呢?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

標記: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